牧者之聲 - 2019年11月2日

  無論活在什麼年代或日子,信徒的身份是沒有改變的,乃是主的門徒。門徒的品格,在艱難的日子,更需靠著主的恩典而持守。

  「門徒」基本的意思是學習者。正如以弗所書4章19至20節,保羅提到信徒在未信主前是「放縱情慾、貪婪地行種種污穢的事,但你們從基督學的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因為真理就在耶穌裏。」簡單來說,門徒願意學習主的教訓,並願意跟隨,以致生命被主改變,漸漸有著基督的模樣。

  主的道和教訓都在聖經中。我們知道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神所默示的」這句話的原本意思是神所呼出的,即神將祂的生命灌注在聖經中,讓人認識祂和知道祂的心意。每當我們看聖經,我們聆聽神的話,與祂相交,以致我們的心思意念,被祂的真理陶造和改變。今天我們關心社會的現況,留意各種資訊和報章,但我們更要安靜在神面前,聆聽祂的話語,以神的真理,分辨是非,以致我們行在神的旨意中。

  作主門徒的過程不是獨自進行,乃要在羣體中體驗。保羅提到「直等到我們眾人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弗四13) 我們需要在弟兄姊妹身上彼此學習。作門徒不是只擁有頭腦上的知識,而是門徒彼此之間,以生命影響生命。我們教會在未來一至兩年的主題是「尋主道‧作門徒」。盼望我們朝著這個方向,一同學習和成長。

  

朱卓慈

2019年11月2日

更新日期 :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