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2019年7月25日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相信大家在這段日子的心情是沉重的。我們見到逃犯條例修訂的風波持續,社會的撕裂和對立越趨嚴重,暴力也越來越升級。7月21日晚上在西環和上環發生警民衝突。我在互聯網上見到現場實況時,內心非常擔憂,眼睛流下淚來。當晚在元朗西鐵站,有白衣暴徒手持攻擊性武器向巿民施襲,最少45人受傷,當中包括議員及記者。我們盼望政府能將暴徒早日繩之於法,並解釋警員為何未能及時到現場保護遇襲的巿民。

  聖經教導我們要憑愛心行事,但人若訴諸暴力,只會加深對立仇恨。讓我們多禱告,求神使各方冷靜下來,政府能與巿民建立溝通渠道,又求主讓政府有智慧作合宜的考慮,回應巿民的訴求。盼望風波能早得平息。

  主耶穌說:「締造和平的人有福了!」我們在社會裏可作和平之子。一位年青的弟兄對我說:「我很擔心在這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仇恨很大,恐怕長期也不能紓解。」他盼望在這撕裂的社會裏多與別人分享主的愛。因著他的見證,他的一位非信徒朋友,在感到迷惘不安時,主動致電邀請這位弟兄為他禱告。

  在教會的羣體中,各人可能有著不同的政見,但我們可彼此聆聽和尊重。在這些日子,我們內心可能帶著無奈、擔憂、恐懼、憤怒,我們更多需要彼此包容寬恕和支持。我在一個小組中,弟兄姊妹彼此以愛心交流分享感受和看法,彼此的關係更進深了。

  在這紛亂的時局,我們深信神是坐著為王,掌管萬有,願祂大能的手引領香港的前路。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盼望我們倚靠主,得著主的平安,在這些日子彼此相愛、成長,一同作美好的見證。

       

  祝

主恩常偕!

 

你的弟兄

朱卓慈

2019-7-25

 

更新日期 :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