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2019年11月16日

親愛的弟兄姊妹:

  現在香港紛亂的局勢日趨嚴重,示威者和政府的衝突日益加劇,暴力和仇恨也在升級。求主保守香港的未來,為社會回復和平帶來出路。

  在這社會紛亂中,我們作為香港的巿民感到擔憂、忿怒和不安。當我和太太看到上水一間店舖被縱火的影像,非常擔心,恐怕有人傷亡,我們相擁而泣。另一方面,有一些警員制服了一些示威者後,竟然仍施以毆打,作出不必要的暴力,更有一位交通警員駕電單車在示威人群中穿插,造成兩人受傷。此外,有示威者向一位持不同意見巿民潑易燃液體和點火,傷者現仍然危殆。這種種的暴力,都危害別人生命,令人髮指,無論是警察或示威者,所有的暴力我們必須予以譴責,期盼施暴者能歸回神的心意中。

  近日中大校園發生的衝突也是我們所關注的,盼望校方與學生有進一步的共識,政府在是次警民衝突中能作出合宜的處理,以致衝突得以化解。

  雅各書一章19節提到:「你們每一個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今天香港的社會正需要彼此聆聽,政府要聆聽示威者的訴求,示威者也要聆聽政府的聲音,而雙方也要聆聽社會賢達的意見。香港目前面對著不少複雜的社會和政治問題,只有彼此以和平的溝通,才能找到出路。求主讓人的忿怒和仇恨平息,引領示威者能以和平克制的方式表達訴求,而政府亦應按公平、公正的態度來施政,使緊張的局勢能緩和下來。

  在這段時間我們也需要瞭解和處理自己的情緒變化,若有需要在情緒上的支援,請與我或其他教牧同工聯絡。讓我們彼此扶持,一起為香港禱告,求主引領!

  祝

身心靈健康!

 

您的弟兄

 朱卓慈

 2019-11-16

更新日期 :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