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3年3月4日

  感恩教會於本週和下週舉辦關愛年會,主題是「流動的祝福」。本週四堂崇拜的信息由李文康傳道宣講,而下週崇拜的信息由梁永強牧師宣講。除了崇拜信息外,也設有專題講座,由植燦明弟兄主領。盼望我們能一起學習,持守神給我們普世關愛宣教的使命。

  當主耶穌成就了十架救恩,將要歸到父神那裏時,祂給予我們大使命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太廿八19-20)主耶穌教導我們要使地上所有的民族作主的門徒,成為學傚主的人。這包括我們需要去,無論是本地或海外,引領人相信接受主的福音。當人信主後,以主的話語教導他們,使他們成長。這使命是艱巨的,而我們的力量是微小的,但主應許祂與我們同在,我們便得著從主而來的力量,實踐主給予我們的使命。

  當我們有心志傳福音時,往往會想到和自己所親近的人。這些福音的對象大都與我們是同一種族,和有著相同的文化或背景。這是很自然的,但當我們再細想,其他種族的人也同樣需要福音的時候,我們便不能將福音的對象局限在某些人身上。

  在主耶穌的時代,猶太人自視為神的選民,他們因著有神給他們的律法而自傲,看不起別國的人。神讓彼得知道神的心意是要萬民都能得著救恩。神引領彼得去到一個外族人,意大利營的百夫長哥尼流的家庭中傳講福音,以致他們得著救恩,因此彼得知道神是不偏待人的。(徒十34)當我們實踐使萬民作主門徒時,我們認定神是不偏待人的,無論是歐美人士,或是東南亞的群體,又或是其他不同地方的人,他們都需要福音。我們有沒有為他們靈魂得救而著急?

  凡事從禱告開始。保羅吩咐教會要為萬人禱告。(提前二1)我們可為身邊的少數族裔朋友禱告。這些可能是你家中的工人姐姐,或是你工作的同事,又或是你在社區遇到的鄰舍。我們可求主給予我們機會,與他們接觸,建立關係。我們要以謙卑的態度,瞭解他們的文化、信仰理念,以愛分享主的福音,正如保羅說:「對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贏得軟弱的人。對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我總要救一些人。」(林前九22)盼望我們以保羅為榜樣,將福音的好處與人分享。

 

    朱卓慈

2023年3月4日

 
更新日期 : 202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