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3年3月18日

  感恩本年的關愛年會於上兩週舉行,先後在崇拜的講道中,我們聆聽神的話語和學習在人口散聚中神給予我們實踐福音使命的機會。在本週六下午有講座「人口流動的聚散之下實踐整全使命」,由植燦明弟兄主領。求主讓我們所學習和領受的實踐出來。

  從聖經創世記看到神以愛創造美好的天地萬物,但因始祖犯罪,人類陷入墮落敗壞的境況中。人在罪中遠離神,惡行加增,並悖逆抗拒神的旨意,自高自傲。創世記第十一章記載人要建立巴別塔,要為自己立名。(參創十一4)於是神變亂了全地的語言,把人從示拿分散在全地面上。(參創十一9)人縱然敗壞,但神卻愛世人,並施行拯救,呼召亞伯拉罕,作神祝福人的渠道,使他成為大國,使他的名為大,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亞伯拉罕得福。(創十二1-3)

  亞伯拉罕的後裔以色列人日後成為大國,本可成為萬民的祝福,但他們悖逆神,國家被覆亡,但神拯救的工作沒有停止。在世人都敗壞的時候,神差派寶貴的兒子主耶穌來到世上,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在地上成就救恩,以致救恩藉著主耶穌臨到萬民。拯救萬民是神從始至終的心意。當主耶穌將要回到父神那裏去,祂對當時的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太廿八18-20)

  我們可思想一下,為何主成就救恩後,不馬上使世代終結,而神在人類歷史的工作便可完結?答案很清楚,神因著愛,要讓萬民得著福音的好處。主耶穌提到「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終結才來到。」(太廿四14)我們現在等候主的再來,但我們不是被動的等候,而是明白神的心意,積極參與萬民得福的使命。

  盼望我們一起看重神愛世上萬族萬民的心意,關愛身邊與我們同文化的人,也關愛不同種族的人。每週教會的代禱快訊都會刊登關愛使者的需要,極需要你的代禱。教會舉辦的關愛主日學你可參加,更多認識關愛的事奉。我們也與不同的教會和機構合作,一同參與關愛服侍,你可考慮參與,踏上新的一步。

 

    朱卓慈

2023年3月18日

 
更新日期 : 202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