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5月7日

      本週日是母親節,母親對我們所付出是無私的愛,上一輩不少的母親為了養兒育女,拼手抵足的工作,以至身體受到虧損。現今生活質素提高了,不少母親是職業女性,工作忙碌之餘,回家後趕著照顧兒女的學習、溫習功課、煮飯等等,也需照顧年長的父母。作為兒女的,我們要感謝母親,更要感謝賜給我們父母的神。

       聖經教導我們:「作兒女的,你們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六1-3)我們聽從和孝敬父母不單為到報恩,更是為了主的原故,也是按主的教導去孝敬父母。孝敬也不只在言語上,也在實際的生活上。在主耶穌的時代,一些宗教領袖法利賽人,他們假冒為善,故作敬虔,自言將金錢已奉獻給神就不理會自己父母的需要。主耶穌斥責他們藉著傳統而廢了神的話。(參太十五3-6)信徒當照顧父母在生活上的需要。雖然不少父母在生活上沒有什麼缺乏,但作兒女的,可用一些心思,給他們喜愛的禮物、美食或提供文娛活動等等給他們。

       記得一位弟兄與我分享他對母親的愛。他知道母親喜愛吃雲吞麵,他便特地到一家巧手製作雲吞麵的店舖,買來美食讓母親品嚐。當然母親享受的不只是美食,而是美食背後的那份孝心。

       在疫症期間,對父母的照顧更來得重要。在第五波疫情期間,不少長者染疫,甚至死亡,實在令人悲傷。我見到教會一些弟兄姊妹因父母染疫,迫切的禱告,求主作醫治。也有一些弟兄姊妹因照顧染疫的父母而自己也染了疫。然而,在這些艱難中,弟兄姊妹經歷神的恩典。

       除了身體生活上的需要,父母的情緒也是不容忽視。父母往往不想兒女為他們操心,便將自己的憂慮埋藏心內。一些不高興的心底話更是不想透露,恐防引起不快。在疫情下長者少了出外和社交活動,心情也大受影響,根據一些調查,長者在疫症中患上抑鬱的人數上升。作為兒女的需更多聆聽他們的心聲,給他們更多的支持和安慰。

      父母屬靈上的需要更是我們所掛念的。若父母還未認識主,我們為他們禱告,並以愛心讓他們認識福音,得著永生的福份。願主讓作兒女的在主裏孝敬父母。

         

      朱卓慈

2022年5月7日

 
更新日期 :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