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2月5日

  新春期間一般是親友共聚的日子,但因著疫情變得嚴峻,相聚見面受到不少限制。然而在神的恩典中,春節仍顯得溫暖。

  在羅馬書十二章914節,保羅勸勉信徒以愛彼此相交。保羅首先提到愛是真誠的,說:「愛,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愛弟兄,要相親相愛;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十二9-10)愛不是虛假,像做戲一樣,要取悅別人的歡心,乃是誠實的,引導別人行在真理中。惟有真誠相待,弟兄姊妹之間的愛才能有進深的發展,而不流於膚淺。保羅繼續提到這份愛有如對待家中弟兄姊妹一樣地親切和忠誠。在尊敬別人的態度上,各人要看別人比自己更尊貴。

  在新春期間收到不少弟兄姊妹愛心的祝賀,這是神的恩典。無論是whatsapp的訊息,電話的交談,過年糕點糖果的分享,又或是見面相聚,都是難能可貴。雖然大組團拜的機會少了,但個別見面,交談中更見深入;在疫情中的相交更見珍貴。我和太太到一些年長的親戚家中拜年,雖然沒有團拜那種熱鬧,但能有更多個人的交流,和寶貴的信仰分享。

  保羅繼續提到彼此相愛和服侍的態度和動力,說:「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侍主。」(羅十二11)在教會群體中彼此相愛、尊重和服侍上,要殷勤而不懶惰。信徒殷勤的服侍是與神結連的。信徒與神有美好的關係是服侍的動力。我們在聖靈裏才能有持續火熱的心。我們作事奉,關愛弟兄姊妹最終的對象是神,而不是為了討人的喜悅。這樣,我們的服侍便有著正確的方向和心態。

  面對著疫情,生活和情緒上有著難處,不少人盼望疫情早日完結。面對外在環境的困難,保羅勸勉信徒說:「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十二12)在盼望美好事情來臨的時候,我們內心往往不快和焦慮,這是人之常情,但從屬靈的眼光,想到萬事有著神的掌管,並在患難中學習忍耐,和更多倚靠神,藉著禱告與神親近,我們的生命可得著成長。

  保羅提到愛是有實際行動,說:「聖徒有缺乏,要供給;異鄉客,要殷勤款待。」(羅十二13)與有需要的人分享,實際的幫助是美好的。在保羅時代,異鄉客沒有今天可住旅館的方便,而一些到不同地方傳道的信徒是需要接待的。你有沒有想到一些需要關心的肢體或親友呢?盼望保羅的勸勉成為你我的提醒。

 

      朱卓慈

2022年2月5日

 
更新日期 : 202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