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0月8日

  教會定期舉辦禁食退修日,今年安排在10月8日(本週六)舉行,也鼓勵各團契可在10月份安排與神親近,默想神話語的活動。

  人總是熱衷於工作和有果效的事情上,而退修,與神親近的事往往被看為不重要。事實上,在生活中額外安排一些時間與神親近是有莫大的價值。主耶穌的事奉十分忙碌,但主看重與神親近的時間。在祂早期作服侍的時候,一天祂在會堂到彼得和安得烈的家,並在他們的家醫治了彼得的岳母。那天傍晚,有人帶著一切害病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全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主耶穌治好了許多的病人,並滿有權柄的趕出許多的鬼。在這忙碌事奉之後,「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可一35)

  主要特別安排早起,並到曠野安靜的地方禱告,與神親近。隨後,眾人都來找主耶穌,但主告訴他們要往別處去傳道。主耶穌沒有被忙碌所捆著,祂知道與神親近的重要,以致祂會按著神的心意作事奉,而不會迷失方向。主耶穌額外安排時間與神親近的次數不少;當主在揀選十二使徒前,祂上山禱告,整夜向神禱告。(路六12)當主聽到施洗約翰的死訊的時候,就從那裏上船,私下退到荒野的地方去。(太十四13)隨後,眾人又從各城來,步行跟隨祂。主憐憫他們,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讓他們吃飽,主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對岸,自己叫眾人散去。疏散了眾人以後,祂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一人在那裏。(太十四23)

  當主將要完結祂世上的服侍,將要上十架受死,祂帶著門徒到客西馬尼園禱告。路加福音更記載主是「照常往橄欖山去。」(路二十二39)表示主這樣的安排是經常的。主在祂事奉不同的境遇或年日,祂都珍惜與神親近的時間。我也學習經常作這樣的退修,在當中向神傾訴自己的思緒和感受、事奉的挑戰、人際的關係,並求主教導我有正確的心態和方向。每次與主親近都感到莫大的滿足和喜樂。鼓勵你嘗試安排親近神的退修。

 

     朱卓慈

2022年10月8日

 
更新日期 :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