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月2日

       轉眼間我們又踏進2022年了,2021年已成為歷史。不少人會回望過去,展望將來,你的心境是怎樣呢?或許你會定立一些目標,但無論目標是什麼,作為信徒,我們有一個共同目標,仍是更像主耶穌。

       保羅在腓立比書提到他以認識主耶穌基督為至寶,並要贏得基督。(腓三8)認識主乃是與主建立關係,這認識是不斷加深,以至我們的生命有著基督的豐盛;我們能在品格行為上經歷主復活的大能,活出主給我們更新的生命。不但如此,也因著與主結連,我們和主一同受苦,並有著將來復活的盼望。(腓三10-11)當我們委身於主,願意服侍,過敬虔的生活,我們要付出代價和犧牲。例如我們忠誠待人,可能會吃虧;我們真心愛人,需付出時間、心力和實際的支援。信徒要活出見證,在香港是比較容易,但在一些極權或排斥基督教的國家,便要面對嚴重的逼害。你願意更深的認識主,贏得基督嗎?

       保羅在認識主的事情上,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而是竭力追求,或許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著的。」(腓三12)保羅要得著基督,這與認識基督有著同樣的意思。保羅要得著基督的那一種生命的內涵,是正如基督所要得著我們的。當我們在主裏成長,我們也要想到將自己交給主,讓祂按著祂的心意陶造我們,以至主得著我們。這好像父母親渴望自己的兒女朝著美好的方向而成長一樣。我常為自己的女兒成長禱告,盼望她們在某些事情上成長,當我看到神在她們身上的作為,她們的生命被建立,我內心有莫大的喜樂和感恩。

       保羅再次說:「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在成長的路上,我們要忘記背後。當然過去的事情仍會在我們腦海中,但我們不要讓這些事情佔據我們的心田,我們要將它放下。過去的失敗會令我們悔疚失望,過去的成功會使我們驕傲自滿,兩者都會阻礙我們專心邁向成熟。願意在新一年,我們更像主基督。

       朱卓慈

2022年1月2日

 
更新日期 :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