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9月25日

       教會於本週主日下午舉行一年一度的會友大會,我們為主帶領我們在過去的一年而感恩。我們雖經歷疫症的肆虐、社會的變遷、移民潮的影響,神引領著教會前行,我們各人在其中都有著重要的本份。

       教會的成長,你我有責。保羅在以弗所書勸勉信徒彼此合一,一同建立教會。在四章11至12節,保羅提到「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者和教師,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不少信徒持著觀望的態度,看看教會的領袖和其他事奉人員怎樣建立教會,而自己卻被動的接受別人的服侍,每週參與崇拜,便滿足這樣的「教會生活」,然而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主耶穌成就救恩,設立教會,並賜下各樣恩賜給各人。而領袖的恩賜,如傳福音的,牧者和教師,其目的是為了裝備各個聖徒,做事奉的工作,以建立基督的身體。

       教會在質和量方面都應有成長,而各人應運用神給他的恩賜,建立教會。在疫症中,一些弟兄姊妹參與祝福社區行動,派發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分享主的愛和福音,透過服侍,我們與社區的鄰舍建立了友好的關係。因疫情未能作集體上課,一些在英文補習班服侍的導師,個別約兒童為他們補習功課,非常難得,他們是那麼熱切地運用他們的恩賜。

       教會的成長有一個目標,保羅說:「直等到我們眾人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弗四13)教會的成長不只在人數增加,而是在信仰上有根有基。教會中信徒彼此相愛是美好的,但這愛是建基在真理上,故此信徒一同愛讀神的話語是很重要。教聖經的主日學導師、查經組長需忠心研讀聖經,弟兄姊妹一同學習、探討,以致我們在信仰上同歸於一。我很享受與弟兄姊妹一同學習神的話語,透過弟兄姊妹的分享,豐富了我對神話語的理解和體會。其最終成長的目標不只是在頭腦上的知識,而是將神的話語活在生活中,與主建立深厚的關係,並有著主的品格。

       盼望我們在這大時代,不是被環境的改變以致搖擺不定,甚或信心倒退,失去在主裏的平安。相反,我們在教會彼此同心,各人扎根於神的話語,與主結連,並運用神賜給我們的恩賜,彼此服侍,為主發光。你的恩賜是什麼?你有好好的運用嗎? 

       

    朱卓慈

2021年9月25日

 
更新日期 :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