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7月24日

  兩年前的7月21日在元朗發生襲擊的事件,相信我們仍記憶猶新。當時一些白衣暴徒無差別的襲擊巿民,造成多人嚴重身心靈的創傷。涉及8名白衣人一案現已審結,7名暴動罪成的男子判囚3年半至7年。我們求主讓其餘涉事的案件能有公正的審判,整件事件的真相能得到徹底的查究,受傷的能得到醫治。

      在這襲擊的事件中我們盼能有公正的審判,但這不是說信徒比別人好,我們只是蒙恩得赦免的罪人,並且願意將愛和盼望帶到社群中。保羅在提摩太前書3章15節下至16節提到:「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敬虔的奧祕是公認為偉大的: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教會是神的家,信徒有著同一位天父,同有主耶穌為救主,並有聖靈住在各人身上,信徒彼此之間有著弟兄姊妹的關係,並且彼此相愛,成為社群的見證。

      保羅更提到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教會就是信徒,而信徒有著一個角色,乃是將神的真理展現。正如保羅在腓立比書2章15節提到信徒應:「無可指責,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這世代中要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顯明出來。」信徒能活出敬虔的生命,乃是基於相信了主耶穌,故此保羅提到敬虔的奧秘就是主的救恩。

      主的救恩已成就,保羅描述說:「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主耶穌道成了肉身,住在罪人當中作服侍,教導人真理,醫治人身心靈的傷痛,但人卻拒絕祂,逼害祂,甚至將祂釘死在十字架上,神卻使主耶穌三日後從死裏復活,證明祂是公義的。主藉著祂的死使信靠祂的人得生命。我們今天見到人的罪惡,我們更要想到人得著敬虔生命的重要。主耶穌的救恩不單成就了,還有被傳揚。保羅說:「這救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有了福音的傳講,人才能得到福音的好處。

      神是滿有恩典,藉著信徒的見證,聖靈作感動的工作叫人歸信主。保羅提到主的救恩「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願意我們將社會的需要交託主,並作福音的見證,讓人得到真正的盼望。

  

    朱卓慈

2021年7月24日

 
更新日期 :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