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6月5日

  今天的信徒可為著不同的需要禱告,例如我們為到疫情,為到我們所認識的親友接種疫苗禱告,也為到我們的社會及其他世界各地的需要禱告。然而,我們很需要為著我們認識神作禱告。

  現在的社會轉變得很快,例如政治的變遷,疫情的變化,國與國關係的轉變,這些我們都需要關注,但同時我們需要更深的認識神,以致我們能有正確的態度面對各樣的處境。保羅在以弗所書一章17節,為信徒祈求說:「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把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賜給你們,使你們真正認識祂。」保羅提到信徒能真正認識神,這份的認識不只是在頭腦上的認識,而是生活中所經驗到的認識。我們往往只為生活上的需要,或為環境上遇到的困難禱告,但保羅看重的是信徒能進深的認識神,這對你我有甚麼提醒?

  信徒在某個程度上,都會認識神,我們自以為滿足了。我們的目光往往放在我們所要處理的問題上,我們會求主為我們解決困難。事實上真正認識神不能單靠我們自己。保羅求天父讓聖靈在我們心中工作,以致我們能更深的認識神。

  保羅特別提到三方面的認識神。第一方面,他為信徒求父說:「照亮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呼召你們來得的指望是甚麼。」(弗一18上)神呼召我們得到神在主裏的救恩,是有著莫大的指望,那是主耶穌將親自再次降臨地上,設立祂的國度,正如保羅在提多書勸勉信徒說:「等候福樂的盼望,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多二13)我們現在面對不少的挑戰和艱難。這些情況也許持續不斷,但我們深信神掌管一切,並為我們預備了將來的榮耀。

  第二方面,保羅求父讓信徒知道「祂在聖徒中所得榮耀的基業是何等豐盛。」(弗一18下)信徒不單有著將來主再來要得到的榮耀,我們本身竟成了神看為寶貴的基業或產業。我們只是蒙恩得救的罪人,本來沒有甚麼好處,但當們在主裏因著信得著重生,成為聖潔,我們的生命得著轉化。當主再來的時候,我們在品格上沒有瑕疵,我們在神的眼中是非常寶貴,很有價值。故此不要自卑,在現今的社會作出美好的見證。

  第三方面,保羅求父神讓信徒知道「祂向我們這些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是照祂的大能大力運行的。」(弗一19)神藉著聖靈讓我們的身心靈得著力量,活出信徒的見證。神今天給予我們機會,在不同的環境,在家庭或社會中服侍,也許我們感到乏力,但我們要知道神的大能大力運行在我們身上。盼望我們多為自己和別人禱告,更深的認識神,以致我們用屬天的眼界走今天的路程。

  

    朱卓慈

2021年6月5日

更新日期 :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