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6月19日

      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常有變幻,香港的社會和政治也在變遷之中,我們的生活也面對著不同的挑戰,我們需要憑著主賜予的力量去渡過。

      保羅為以弗所的信徒禱告,求主藉著聖靈讓信徒真正認識神,而其中一樣需要認識的是神向信徒所顯的能力是浩大的。保羅強調這能力是照著神的大能大力運行在信徒身上的(弗一19)。當我們面對生活和環境上的各樣挑戰,我們往往倚靠自己的能力,而忘記神是得力的源頭。

      保羅進一步提到神運行在信徒身上的能力之大是超乎我們的想像。保羅說:「這大能曾運行在基督身上,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又使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越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權能的、統治的和一切有名號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越了。」(弗一20-21)神使主耶穌從死人中復活,這莫大的能力,我們又怎能經歷到呢?然而,我們每個相信主的人都曾在信主的時候已經歷到的;我們以前未信主的時候,在屬靈方面是如同死人一樣,正如保羅說:「從前,你們因著自己的過犯罪惡而死了。」(弗二1)「然而,神有豐富的憐憫,因著祂愛我們的大愛,竟在我們因過犯而死了的時候,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可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弗二4-5)

      我們屬靈的生命因著神的大能而起死回生;我們以前被這世代的風俗,撒但邪靈並和我們的罪性所影響。因著主,我們得著新的生命,並有著主復活得榮耀一般的屬靈位份,能與主一同坐在天上。(弗二2-6)我們能學習不再效法這個世界,倚靠神抵擋魔鬼的詭計,並在神的恩中從罪性的捆綁得釋放。我們每天都可體驗神的能力。當我們軟弱無力,陷入罪惡的試探中,便是我們倚靠神大能大力的時候了。

      我們本是軟弱,正如保羅提到自己如瓦器一般,但我們能經歷到神莫大的能力。保羅說:「我們處處受困,卻不被捆住;內心困擾,卻沒有絕望;遭受迫害,卻不被撇棄;擊倒在地,卻不致滅亡。」(林後四8-9)面對著持續的疫情,社會的變遷,我們可能感到疲乏。也許我們面對著身體的病患或經濟的壓力,然而,主耶穌扶持著我們,正如馬太福音十二章20節提到「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當我們面對困局,無從解決的時候,我們需知道自己只是瓦器,謙卑的仰望神,求主賜予力量。保羅的經歷是:「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10)神的大能,往往是在我們遇到困境和絕望中彰顯。祂使我們堅守信仰,在患難中忍耐,在困苦中不言放棄。

  

    朱卓慈

2021年6月19日

更新日期 :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