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5月8日

  本週日是母親節,神賜給我們母親是很大的恩典。母親不單從我們年幼時照顧我們身體上的需要,還有我們在成長中的培育,在當中付出無數的勞力、心力、忍耐,甚或淚水。我們為此而感謝神,也求主賜福給我們的母親。

  現今的社會較以前豐足,作父母的可為兒女預備更多物質上的需要,關注他們的學業,為他們的前途而舖路。這些都是美好的,但更重要的是他們與神的關係,以致他們一生的年日能在神的恩典中成長,並持守神的心意定立人生方向。箴言廿三章22至23章說:「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不可因母親年老而輕看她。你當獲得真理,不可出賣,智慧、訓誨和聰明也是一樣。」作為基督徒的父母,我們盼望兒女能看重神在聖經中啟示的真理,能有神的智慧,在是非對錯之間作合神心意的抉擇。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富足。

  感恩我們教會設有兒童主日學,有忠心牧者和導師,以聖經教導孩童神的話語。然而,最重要的是父母本身對兒女的教導。正如經文提到作父母的要教導兒女,使他們聽從。其中的關鍵是父母有否看重和順服神的話,以致他們的生命,他們的言行,能按著神的真理教導兒女成長。現今不少家長看重兒女學業的成績重於屬靈品格的建立,側重讓兒女努力讀書,而忽略了鼓勵他們參與教會的聚會,在當中成長。

  我認識一位中年男士到教會認識神,後來決志信主,生命得著轉化。他的母親雖然不是信徒,但見到自己的兒子有著改變,內心也感快慰,並盼望兒子繼續恆常參與教會的聚會,以致行在正路上。這位母親多年為兒子的掛慮,在神的恩典中得著出路,後來這位母親也相信了主。

  作為兒女,我們理應孝敬我們的父母,和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愛和感謝。在母親節,不少人會送給母親美麗的花朵和禮物,使母親歡喜,這些是美好的。在箴言廿三章24至25節提到兒女可使父母喜樂,說:「義人的父親必大大快樂,生智慧兒子的,必因他歡喜。願你的父母歡喜,願那生你的母親快樂。」為養育我們的父母預備他們物質的需要,故然重要,而更重要的是我們回報父母深恩的背後,是否有著愛神和敬畏神的心。當父母看到我們生命的成長,我們對他們真摯的愛,他們更會感到歡喜快樂。 

  我見到弟兄姊妹愛護父母,介紹他們回來教會認識神,一些父母可能勉為其難地跟兒女回來。雖然如此,作為父母的也感受到兒女對他們的愛,這是神所悅納的,願主祝福我們的父母!

  

      朱卓慈

2021年5月8日

更新日期 :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