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5月1日

  

       香港疫情漸趨緩和,教會又再次恢復實體的聚會,盼望教會聚會的限制可再有進展,弟兄姊妹能有更多實體的接觸。面對著政治社會的變遷,弟兄姊妹彼此的支援更是重要。

       在艱難的日子,我們需持守我們對神的信心。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信徒要「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信徒可能因著信仰而受逼害,又或遇到其他艱難的處境,我們需仰望神。荷蘭一位信徒Corrie Ten Boom說了很有意思的話:「如果你看世界,你會感到苦惱;如果你看自己,你會感到沮喪;你如果看著神,你會得著安息。」是的,環境是我們無法控制,我們自己也有很多弱點和限制,但當我們仰望神,我們便得著平靜安穩,並得著神的指引而作祂喜悅的事。

        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我們,讓我們曉得主耶穌是我們的大牧人,成就神為人預備的救恩。昔日在舊約時代以色列的敬拜,由祭司為百姓獻上贖罪祭,這些都預表著主耶穌。主耶穌在十字架親自獻上自己作了贖罪祭,我們便得著赦罪之恩,正如希伯來書十章14節說:「因為祂僅只一次獻祭,就使那些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所以我們能得以親近神,並且將來得著永恆的天家。

        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我們持守信心,而這份信心不單是停留在個人的平安和好處上,而是用愛與別人分享。作者說:「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旅客,因為曾經有人這樣做,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來十三1-2)信徒彼此稱呼為弟兄姊妹,因為在主的救恩中,我們同有一位天父,我們是神家裏的人,而我們彼此都是弟兄(太廿三8)。弟兄姊妹在主裏有著親密的關係,那份愛是無條件的。希伯來書的作者強調這份弟兄相愛的心要常存在信徒中。神為我們預備的國度是常存不朽的,弟兄姊妹的愛也應是常存的。若有彼此得罪,我們學習饒恕,若是看法不同,我們彼此接納。

       這份愛不單是向著教內的弟兄姊妹,並且延伸到陌生人。古時候旅館並不普遍,也不安全,要接待陌生旅客是要付上代價的。今天的社會,有不少人在心靈和實際生活上有需要,我們需憑信實踐這份愛。當我們願意這樣作,我們自己也蒙受著神的祝福。

  

      朱卓慈

2021年5月1日

更新日期 :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