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4月24日

  疫苗的接種有助控制疫情。在一些已發展的國家,情況較好,但一些發展中的國家,疫情仍是難以控制,並且疫苗的供應也不足夠。變異的病毒傳染性較高,更是我們所顧慮的。求主保守這全球的疫情能早日止息。在疫症下我們更關注生命的寶貴,特別是人永生的盼望。

      保羅在他將離世的時候,向提摩太作了嚴嚴的囑咐,在提摩太後書四章1至2節說:「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祂的顯現和祂的國度鄭重地勸戒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導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保羅主要的吩咐是務要傳道,將主的福音向人傳講。我們所傳的不是自己想要說的話,而是神真理的話,並且有著逼切性。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與人交往,不容易打開信仰的話題,但當我們確信福音對人的重要,我們就不會吝嗇與別人分享。

      保羅的囑咐是很嚴肅的,他的囑咐是在父神面前,並在將來要回來地上的主面前說的。主要審判所有的人,包括活人和死人,沒有一個人能逃脫的。人無論是什麼年紀、種族,或社會背景,最終要面對神的審判,而所有信徒,包括保羅、提摩太,和我們都在末世向主交賬。所以信徒要專心,常常預備好的傳主的福音。我們也不要想到我們所傳的福音有沒有果效,別人會否接受。傳講福音是我們的責任,人的回應乃是神的工作,我們只要忠心。保羅提醒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

      有些情況我們認為不是合適的時機傳福音,但我們的判斷不一定正確,我們往往錯失時機,故此我們需把握每一個機會。有一次我探訪一個家庭,之後要回到教會,正尋覓交通工具,向一位年青人問路,那位年青人很有禮貌地帶我到一個地鐵站,而他也是與我往同一個方向的。我與他邊走邊談,也一同乘搭了一段路程的車。原來這位年青人剛畢業,出來社會謀生,為自己的前路而努力,他以前返過教會,但後來停了,而現在工作忙碌更沒有再回教會認識神。我鼓勵他一下說:「是的,看看日後的時間吧。」但我想到福音對這位年青人的逼切性,便向他作出提醒,讓他想想事業成功是否能帶給他人生的滿足,人永恆歸宿的問題,他有沒有答案。我鼓勵他趁著年青時,早日得著神的帶領,因為找到人生意義和方向是很重要的。

      也許你和我有機會與別人接觸,但我們需要從神來的勇氣,把握機會與人分享福音。保羅提到在傳福音或用神的話語勸勉別人時,要用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導,責備人、警戒人和勸勉人。責備人是較嚴厲的方式,其次是警戒人,而最溫和的是勸勉人。我們需因應不同人的需要作出勸化,而最重要的是要以忍耐的態度,憑信心與人分享使人得福的真理。盼望我們把握每個機會,務要作傳福音的服侍。

  

      朱卓慈

2021年4月24日

更新日期 :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