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4月17日

  今年4月13日至5月2日是穆斯林的齋戒月,教徒一般在這月內從黎明至日落禁食,專注於祈禱、反省、行善事和謹守自律等。願意我們多看到穆斯林群體的需要,求主讓他們認識主耶穌才是通往父神唯一的道路和唯一的拯救。

  詩篇六十七篇是一首向神讚美感恩的詩,神的子民因著農作物的收成而感謝神。詩人深知神的賜福不只是為了滿足信徒的需要,並且讓這祝福帶到萬國萬民中。詩人在第1至2節祈求神說:「願神憐憫我們,賜福給我們,使祂的臉向我們發光,好讓全地得知祢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信靠主的人是有福的,因著主讓我們認識真理,蒙受神日常的祝福和帶領,並永恆的福樂。然而,我們不要忘記神賜福給我們的同時,也要將這祝福分享給其他的人,讓別人也得蒙祝福。

  將神的祝福傳到萬民這個真理,從古至今沒有改變。當神最初呼召亞伯拉罕,使救恩臨到萬民時,神對他說:「我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要使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給他;詛咒你的,我必詛咒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創十二2-3)今天全球穆斯林的人口約有19億,約佔全球人口26%。根據2016年的一項統計,香港的穆斯林人口約30萬,為總人口的4.1%。神願意他們歸向祂,享受祂的福份。

  在詩篇六十七篇3至5節,詩人將他的心願向神祈求說:「神啊,願萬民稱謝祢!願萬民都稱謝祢!願萬族都快樂歡呼;因為祢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地上的萬族。神啊,願萬民稱謝祢!願萬民都稱謝祢!」詩人深切的渴望萬國萬民能稱謝神,並得著神這位慈愛的牧者所引導。我們知道穆斯林群體大都堅守伊斯蘭的信仰,讓他們轉向認識主耶穌是很不容易的。我們可學習詩人對萬民歸主的熱切,並向神呼求。神所作奇妙的工作,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們教會一對夫婦,聘請了一位印尼姐姐照顧丈夫的母親。他們夫婦二人以主的愛待她,邀請她參加教會的外傭查經班。那位姐姐受到神話語的感動,後來決志信主,並且接受水禮,成了一位委身的信徒。我們為著神的作為感謝祂。我們也許在一些天橋、公園和空曠的地方,常看到不少的外傭三五成群的相聚,又或在我們家中的外傭姐姐,我們有否關切她們的需要呢?這都是神所愛的群體,神願意引導她們歸向祂。

  詩人在6至7節結語說:「地已經出了土產,神,我們的神,要賜福給我們。神要賜福給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祂!」願意我們有著詩人的心志,將福音帶給萬民。在我們教會的網站設有「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的資料,讓我們的關切,由禱告開始。

  

      朱卓慈

2021年4月17日

更新日期 : 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