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4月10日

  因疫情的放緩,政府放寬宗教聚會,我們又可再有實體的崇拜和其他的聚會。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感謝主,並期待著與弟兄姊妹見面,彼此相交扶持。

  能夠一同敬拜主是莫大福份。因主耶穌的救贖,我們能坦然的來到神面前敬拜祂。在舊約時期,神讓人親近祂,設立了會幕。雖然人經常犯罪,但仍可到會幕獻祭來親近祂。會幕的空間包括聖所和至聖所。至聖所是擺放約櫃的地方,象徵著神的所在。有一幔子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當時的大祭司每年一次為自己和百姓的罪獻上贖罪祭,並將祭性的血從聖所經過幔子進入至聖所,把血彈在約櫃蓋的上面和前面以作潔淨。(參利十六15)一般百姓的罪可得赦免,但仍未能進入聖所和至聖所。但藉著主耶穌十字架的犧牲,一次的將身體獻上,使信祂的人罪得赦免,永遠完全。(參來十14)主既是贖罪祭牲也同樣是我們的大祭司,祂藉著救贖的工作,將我們引到神面前。

  我們今天能親近敬拜神,是因著神的恩典和奇妙的愛。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信徒說:「所以,弟兄們,既然我們靠著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來十19-20)主為我們嶄新的開了一條路進到父神面前。那條路是以前沒有的,舊約中的會幕只是一種預表,主耶穌才是真像;透過主耶穌,人才能與神有直接的相交。這與神相交的路是新鮮的,並且是歷久常新。這條相交之路又是活的,因為信徒透過信靠主,得著永生,與神有永恆的相交。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我們既然有如此的福份,我們便該用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親近神。(參來十22)

  人與神親近故然重要,並且是首要的,但弟兄姊妹之間的相交也是神所看重的。當我們敬拜神,聚會的時候,肢體的心是彼此相連,正如保羅說:「要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弗五19)信徒彼此間也可享受美好的相交,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信徒親近神,堅守我們的指望,並且信徒之間要彼此相顧,以致能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十23-24)我們不是單顧自己的事,而是用心留意別人的需要,並以愛心彼此扶持。

  在今天的香港,我們經歷了不少艱難、變遷和憂慮,讓我們更多親近和仰望那位坐著為王的神,並與弟兄姊妹彼此相顧。

   朱卓慈

2021年4月10日

更新日期 :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