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2月25日

      在聖誕期間可能你收到一些聖誕禮物,而你也可能將禮物送給別人。這些禮物背後代表著人的心意,讓我們感受到愛的溫暖。愛的源頭來自神,而主耶穌的降生,是神給予你和我最寶貴愛的禮物,正如路加福音記載天使向當時在夜間值班看守羊羣的牧羊人說:「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11)主耶穌確實是為你和我,並萬民而生。

       無論在聖誕期間或平常的日子,我們面對著種種的挑戰,例如疫情、身體病患、社會的變遷、又或人際間之衝突等等。然而,神藉著主耶穌帶給我們的救恩,便能讓我們勝過這一切。保羅提到「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祢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5-37)信徒的得勝不是因為自己有大能力,而是靠著愛我們的主而來的。

       主耶穌親自降世,讓我們憑著信而得著主的救恩。馬利亞懷了孕的日子,主的天使向約瑟顯現,告訴他馬利亞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並吩咐約瑟要給兒子起名叫耶穌,因為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太一20-21)主耶穌成胎是從聖靈而來,顯示出主耶穌從馬利亞的肉身成為嬰孩,一方面主有著人的樣式,卻沒有從人而來的罪性,而另一方面,祂有著神的身份。無罪的主耶穌便能代替有罪的人背負罪的刑罰,也只有神身份的主耶穌才能救贖罪人,叫人得生命。

       主耶穌將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以致我們能與主相交,馬太福音提到天使對約瑟所說的話後,繼續提到:「這整件事的發生,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2-23)無論我們經歷什麼處境,甚或患難,主耶穌與我們同在。昔日門徒在船上遇到風浪,主與他們同在,斥責風和海,使風和海大大的平靜(太八26)。主耶穌應許信徒哪裏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哪裏就有主在他們中間。(太十八20)主又應許我們遵行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主會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太廿八19-20)願主幫助我們珍惜主降生這份禮物,並願意將這份禮物與人分享。

       朱卓慈

2021年12月25日

 
更新日期 :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