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1月27日

  一些國家,特別是在美洲,於每年10月或11月設有感恩節,其根源是來自信仰,感謝神的供應。近年全球經歷疫情,香港人更經歷政治社會的變遷,活在這種張力下,感謝神的心可能大為減退。

  前幾天在家吃飯的時候,小女兒問我和太太有何感恩的事,並提到她在工作上的同事有很好的配搭,她為此而感恩。我也想到兩個女兒在主裏有成長,牧者同工和執事能同心商討教會的事工,並有不少熱心的弟兄姊妹願意投入事奉,我為此而感謝神。當然,教會有不少地方要改進和成長,這都是我的掛慮,但常存感恩的心是重要的。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說:「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這幾節經文提醒我要有感謝神的心,因為神的旨意原是這樣。這不是說我們感恩的心態是機械化的,我們不是為感恩而感恩,而是發自內心的;保羅提到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當我們願意處處倚靠神,經歷神的恩典,喜樂和感恩的心便會隨之而來。

  保羅勸勉信徒要喜樂和感恩,不是因為環境平順才會如此。保羅說:「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蒙難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可是我們還是靠著神給我們的勇氣,在強烈反對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帖前二2)保羅雖然經歷患難,但深信他是行在神的旨意中,而他所付出的是有價值的。雖然自己軟弱,但卻經歷神的恩典使他有膽量完成福音的使命。若我們的生命以神為首,我們雖在患難中,仍經歷主裏的喜樂。保羅說:「為此,我們也不斷地感謝神,因為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的時候,你們領受了,不以為這是人的道,而以為這確實是神的道,而且在你們信主的人當中運行著。」(帖前二13)

  帖撒羅尼迦的信徒是初信的,他們也經歷患難,被同胞的迫害,但保羅勸勉他們,讓他們知道神有祂公義的審判臨到惡人。(參帖前二14-16)雖然我們會面對難處,但我們需學習仰望神的作為。不要忽略神整全的圖畫,這圖畫往往是在我們安靜在神面前,謙卑的禱告,承認我們的有限而看到的。

  保羅為到信徒而感恩說:「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帖前一2)保羅為到信徒要持守信、望、愛而感謝神,但保羅不是以為教會沒有問題,他提醒他們要聖潔,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參帖前四5;五14)然而,保羅深信神會作成祂的工作,保守信徒,為他們禱告。弟兄姊妹,讓我們學習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朱卓慈

2021年11月27日

 
更新日期 :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