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1月13日

       教會舉辦的研經會「啟示錄的啟示」於上週完結,感恩弟兄姊妹得著幫助。末世主再來的教導在聖經中出現很多次數,而當聖經作者提到末世,往往帶來實際的應用,正如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8節提醒信徒,既然知道主的再來,就應當謹慎持守著信心、愛心,和得救的盼望。主再來的應許,對你有何意義?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廿四至廿五章提到祂的再來,主耶穌用了一個比喻,讓人知道在天國中的責任。主說:「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出外遠行,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他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出外遠行去了。」(太廿五14-15)當我們相信了主耶穌,我們便認識到天國的存在,瞭解神在世上的心意和計劃,並知道我們要投入天國的服侍。我們的身份是神的僕人,神又將「家業」,即神所擁有之物交給我們,這是何等大的福氣。若然我們不留意我們的身份和神所托負給我們的責任,我們的目光便是非常狹窄,活在世上只為了自己的事業而努力。

       神給我們的家業,可能包括神賜給我們的恩賜、技能、金錢、智慧,又或其他的資源,並且神是按著我們的才幹而交給我們的。有一位姊妹很願意服侍,她參與教會祝福社會行動,她出到社區派發防疫物資和心意咭給鄰舍,與他們傾談,分享主的愛。她又開設工藝興趣小組,接觸非信徒,與他們分享信仰。

       神給我們的資源,當我們忠心的運用,在神恩典中會帶來果效的。在主耶穌的比喻中,「那領五千的立刻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太廿五16-18)那領五千和領二千的同樣賺了一倍的回報,他們同樣願意付出努力和心思,運用神交託給他們的資源。相反,那領一千的只將資源埋藏了。今天神給你什麼資源?你如何運用?

       因著疫情,不少人受著經濟的影響,例如失業或在職貧窮。在移民潮中,不少長者因兒女移居海外,而感到孤單無奈。我們可如何運用神給我們的資源作服侍?當主再來時,我們會否得著主的稱讚:「你這又善良又忠心的僕人,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心,我要派你管理許多的事,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太廿五21)

       朱卓慈

2021年11月13日

 
更新日期 :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