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月30日

  香港的新冠肺炎近日已過一萬宗的確診。政府設立「受限區域」和「指定區域」以加強防疫措施。疫症對我們的影響和危害來得更嚴峻,我們需要主的扶持。

  當我們在患難的境況中我們可想到主的同在。祂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當中,從神超然的身份來到滿有罪惡的人間,成為人的樣式作服侍。今天我們到外地是困難的。若我們要到一個疫症嚴重的地方,可能要到非去不可的情況下才要成行,但主耶穌卻願意,並且是有計劃和目標的來到我們當中。

  希伯來書二章14-15節說:「既然兒女同有血肉之軀,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軀,為能藉著死敗壞那掌管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作奴隸的人。」主耶穌成為你我一樣軟弱的血肉之軀,以致可擔當我們的罪,捨身在十字架上,成就救恩,叫信祂的人得永生,不被死亡的轄制,敗壞掌死權的魔鬼。作為信徒,我們得著主的保護,但我們也有可能會染病,甚至因而死亡。然而,我們深信神掌管著我們的生命,祂會將最美善的事成就在我們身上,並且應許我們因祂勝過了死亡。

  保羅說:「死亡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裏?死亡的毒刺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祂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十五55-57)我們有著復活的盼望。當然,我們若面對死亡或危難是很不容易的,但我們因著這位愛我們的主,倚靠祂便能得勝,安然渡過種種困難。因著主的救贖,祂釋放了我們對死亡的恐懼。

  我想今次的疫症不止影響我們的身體的安危,並且攻擊我們的內心情緒,甚至我們的信仰。我們所面對的不單是外面的病毒,而是內心的恐懼。主耶穌不單掌管世上所發生的一切,並且帶領我們經歷所要走過的人生,以致我們不用恐懼。

  主耶穌道成肉身,成就救恩,同樣告訴我們祂與我們認同,有著我們所經歷的一切艱難和困苦,明白我們身體和情緒的需要。希伯來書的作者繼續說:「所以,祂凡事應當與祂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贖罪祭。既然祂自己被試探而受苦,祂能幫助被試探的人。」(來二17-18)尊貴的主耶穌看我們如同祂的弟兄,並且幫助我們渡過一切。「幫助」是指到快跑前來協助的意思,有著深切的關注。

  疫症或許使我們感到疲勞,甚至恐懼,但我們可將焦點放在主耶穌,我們慈悲忠信的大祭司身上。

 

   朱卓慈

2021年1月30日

更新日期 :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