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9月26日

  感恩神給予我們教會的生活。教會是主耶穌的身體,各個肢體是彼此相連,並一同成長。無論在任何境況,我們仍可靠著主經歷這份恩典。

  在以弗所書四章7至13節,保羅提到教會的成長有三方面。首先是成長的源頭,乃是基督。主耶穌賜給信徒恩賜,恩賜乃是神給信徒榮神益人的能力。保羅提到「我們每個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每個人的恩賜。」(弗四7)恩賜是神給我們的禮物,是每個信徒都有的。主耶穌不但從罪惡中拯救我們,並讓我們的生命,透過運用我們的恩賜,成為別人的祝福。當我們未信主的時候,神已賦予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這些能力可帶來對自己、別人或社會的幫助。當我們信了主,主能引導我們將這些能力以愛神愛人的態度作服侍,並且加添我們的能力,或賦予其他的才能以作成祂的工作。每個信徒都能活出有果效的人生。

  教會成長的第二方面,乃是成長的過程,保羅提到「神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者和教師,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1-12)在早期的教會,神使用使徒和先知在主耶穌所成就的救恩的基礎上建立教會,並在以後歷世中教會,使用傳福音的牧者和教師以建立教會,牧養和裝備信徒,以至信徒能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

  教會的成長第三方面是成長的目標,保羅提到「直等到我們眾人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弗四13)教會整個群體在認識福音和神的真理上都應一同成長,持守信仰的純正。認識真理並不是停留在理性上,而是在經驗和感情上;透過順服實踐神的話,我們更經歷到神的信實和慈愛,被神所轉化,而我們的生命便漸漸有著主的樣式。

  在我們的教會中,我們可透過不同的渠道成長。最重要的是學習神的話語,以建立我們的信仰和生命。教會的主日學設有8個基礎課程,包括認識福音、信徒生活,以至聖經每一書卷的學習等等,還有其他進深課程。除了主日學,教會設有不同年階的團契小組,在當中弟兄姊妹一同學習神的話語,並在團契中彼此認識,建立關係,分享生活中的扎掙,彼此扶持代禱,除了在主日學和團契中成長,教會更設有門訓小組,進深學習成長和事奉。

  正如保羅提到每個信徒得著裝備,便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感謝主感動了弟兄姊妹參與不同的事奉,如主日學導師、三福佈道隊、詩班員、社會關懷等等。你在哪方面可參與,經歷主的恩典?求主祝福教會能在質和量都得著成長。

  朱卓慈

2020年9月26日

更新日期 :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