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8月8日

  香港爆發第三波的疫情,在過去一週,多日發生過百的確診,近幾天情況有些微的緩和,但情況仍是嚴峻的。我們都活在壓力之下,心情或許帶著擔憂和恐懼。每當我們出門時都要提高警覺,預備防疫的方法,以免被感染。

  上週日左右收到蘇牧師從美國來的電郵,告訴我們蘇師母確診患了新冠肺炎的消息。師母原定於8月做髖關節的手術,在預備手術前的檢查中發現對新冠肺炎的病毒呈陽性。我和其他弟兄姊妹收到這消息都非常擔心,為師母切切的禱告。過了兩天再收到蘇牧師自己的檢測屬陰性的消息,我們為此而感恩,並繼續為師母禱告。因師母暫時未有明顯的病徵,故只留在家中作隔離,我們只有仰望神,求主保守!

  信徒遇上災難,我們從神得到安慰。在哥林多後書一章3節,保羅經歷了患難,讚美神說:「願頌讚歸於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祂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神是發慈悲,祂知道我們的境況,眷顧我們的需要,在我們恐懼的時候安慰我們。雖然我們不明白為何患難臨到我們,也不知道患難何時完結,但我們卻知道神賜安慰,而這安慰能使我們忍受我們所受的苦楚。

  保羅形容他從前在亞細亞,即今日的土耳其遭遇苦難,連活命的指望都沒有了。他自己也斷定是必死無疑。在這境況下,使到他不依靠自己,只依靠使死人復活的神。(林後一8-9)在我們毫無把握,甚至到絕望的境況,正是讓我們體會到神才是我們最可靠、最終極的拯救者。當我們的人生尚未度一日,神已預備我們一生所要經歷的事,寫在祂的冊上了,(詩一三九16)並且有著能力幫助我們渡過。

  這大能的幫助不只是一刻的,而是持續不斷的給予扶持。保羅說:「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祂要繼續救我們,而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林後一10)神的拯救是不會間斷的。這不是說我們的病患必定得痊癒,而是在神的恩典和大能下,必按著祂的計劃將最美好的賜給我們。

  在教會中,我們經歷患難,一同彼此關懷,最重要的是彼此代禱。這正如保羅對信徒說:「你們也要一同用祈禱來幫助我們,好使許多人為我們感恩,因著他們許多的禱告,我們獲得了恩賜。」(林後一11)盼望我們繼續為師母和有需要的人代禱,一同經歷神的恩典!

  朱卓慈

2020年8月8日

更新日期 :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