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8月15日

  香港面對第三波的疫情,現稍微緩和一點,但我們仍需謹慎防疫,而外國的疫情仍然嚴峻。我們需要為疫情禱告,也可在本地和海外分享主的愛和平安。

  保羅的使命,是將福音廣傳,將福音帶到新的地域。當他在今天土耳其一帶,和歐洲的東南地方傳福音、建立教會,他的目光向著歐洲的西南邊,盼望能到西班牙傳道。在羅馬書十五章23至24節,保羅向羅馬的信徒說:「但如今,在這一帶再沒有可傳的地方,而且這許多年來,我迫切想去你們那裏,盼望到西班牙去的時候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裏稍得滿足,然後蒙你們為我送行。」保羅之前一直未到羅馬探望當地的信徒。羅馬是重要城巿,保羅盼望他們的信仰能純正,並且能成為福音的基地,將主救恩的信息傳到其他地域。

  保羅盼望到西班牙的時候,經過羅馬,建立他們的生命,把一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他們,使他們得以堅固,並且能與他們彼此相交,同得安慰。(參羅一11-12)此外,保羅也盼望羅馬的信徒能為保羅送行。送行的意思不單是離別時友好的歡送,而是包括了物資的支持,作為廣傳福音的參與。窩福和其他教會一樣,需要有宣教的異象和使命,我們透過支持關愛使者和關愛機構,將主的愛和福音與不同的人民分享。

  在疫情期間,神使用窩福將主的愛帶到不同的地方,教會鼓勵一些弟兄姊妹製造布口罩,我們也有一些可運用的口罩與有需要的朋友分享。早前透過望福堂一位在日本事奉的宣教士將口罩與當地的人分享,又藉著窩福所支持的日本宣教士夫婦村島家,將口罩送到大阪當地的長者中心和有需要的人士。

  早前我們有幾位弟兄姊妹到了中亞的地區作關愛服侍,這地區的疫情嚴峻起來,弟兄姊妹連同其他教會的肢體,一同將物資和口罩藉著我們所支持的關愛使者李察夫婦送到該地,另一宣教士余禮賢夫婦於8月初回到柬埔寨事奉,他們帶著教會所預備的口罩到工場,在疫症中分享了主的愛,並計劃在該國不同的地方設立福音點。這樣我們好像當時羅馬信徒為保羅送行一般。

  此外,我們還透過一些關愛機構將口罩送到南非、以色列,和其他不同地區,還有與香港本地的小數族裔分享防疫物資。這是神祝福萬民的心意,我們為著神給予我們這服侍的機會而感謝主,並求主使用與我們彼此配搭的關愛使者,傳揚主的愛! 

 

  朱卓慈

2020年8月15日

更新日期 :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