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7月18日

  本週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增加,疫症在社區的爆發是嚴重的。盼望我們各人都要處處小心,做好個人和家居防疫的措施,為香港和其他各地多禱告,也為弟兄姊妹代禱和彼此關懷。

  保羅在加拉太書勸勉信徒說:「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這樣就會成全基督的律法。」(加六2)我們各人現在都面對各方面的重擔。有的因疫症而帶來的憂慮、無奈和不安,有的因工作和經濟的壓力喘不過氣來,也有的為政治的現況而擔憂。無論是社會和我們教會都面對著很大的衝激和轉變。仰望神和弟兄姊妹在愛中彼此扶持,是至為重要,以致我們靠著神的恩典共渡危機。

  成人、職青和少年團契已於6月陸續開始以實體舉行,有的團契連同網上以雙軌的方式進行,但現因疫情轉急,團契聚會又改為只以網上舉行。在防疫方面,長者和兒童需特別小心,故教會安排他們於7月初才有實體的聚會,但這計劃也要取消。不少長者和兒童表示很渴望回來教會聚會,與弟兄姊妹見面,現在卻不能,內心感到失望和無奈。上網參與聚會對年青一輩的肢體問題不大,對一些不習慣用網上工具的長者而言,卻大有困難。在疫情的困擾下,再加上缺乏肢體的聯繫,日子更是難過。我曾致電一位長者,她說現在她說話也遲鈍了,因為少了與人交通接觸,故此我們彼此的相顧,確實重要。有一天我接到一位長者電話,她說:「沒什麼事,只是打電話問候你。我有時間便致電給不同的弟兄姊妹問候他們。」這位姊妹的愛心行動,使我非常感激。

  信徒的關心的源頭是來自神,神是最終的安慰者,保羅提到「父神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安慰我們,使我們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3-4)在疫情中,教會的弟兄姊妹經歷不少艱難,有的患病,面對身體不適的煎熬,有的痛失親人。同時我又見到身邊的弟兄姊妹以主的愛心作扶持,關懷和打氣。有一些弟兄姊妹的親人面對著危難,其中一些是非信徒,他們在艱難中見到教會信徒對他們熱心的關懷而信了主。我們見證了神的信實,也看到福音在疫情中帶來盼望。

  保羅勸勉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因為若不灰心,到了適當的時候就有收成。所以,一有機會就要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要這樣。」(加六9-10)。盼望我們窩福這愛的群體,彼此關懷,成全基督的律法。

朱卓慈

2020年7月18日

更新日期 : 2020/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