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4/04/27

「坐著為王的神」

       現今世局紛亂,俄烏戰爭未停,以巴戰爭持續,其他一些國家也介入在其中。在這緊張的情勢下,歐美、中東和亞洲的國家紛紛加強軍備。動盪的世局令人擔憂,我們卻要仰望神,因祂是掌管萬有的主,祂坐著為王。

更新日期 : 2024/04/20

「共享愛筵」

       早期的教會,信徒守聖餐的時候會一同有聚餐,以建立在主裏彼此的友誼。這些聚餐強調因著主救贖的愛,信徒得被建立成為彼此相愛的群體,故稱之為「愛筵」(參徒二46;猶12)根據聖經學者赫爾曼Ÿ維爾德曼(Herman Veldman),早期教會在聚會中,先有神話語向所有人宣講,然後信徒留下,共進愛筵,享受弟兄姊妹各自帶來的食物,並有向神禱告和感謝的時間,最後便同守聖餐。維爾德曼所提到的聚會形式只是概括的情況而不是絕對的禮儀程序。在主後100至250年,信徒將聖餐和愛筵分開。時至今天,一般的教會有聚餐,同樣有著建立信徒彼此相愛的意義,而有一些宗派,則以不同的形式,彷效早期教會舉辦「愛筵」。

更新日期 : 2024/04/13

「面對神的管教」

       我們在生活上常經歷神的慈愛,神聽我們的禱告,給予我們力量面對人生的順逆,供應我們的需要,並建立我們聖潔的品格。我們往往期望神給我們好處,因為神是慈愛的,但當我們犯錯,慈愛的天父會管教我們,讓我們經歷苦楚,我們能否好好的面對。

       神的子民以色人犯罪,他們拜偶像、行邪惡。神藉著先知耶利米勸告他們回轉,若他們聽從,神就改變心意,不將因他們所行的惡,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參耶二十六3)但以色列人仍然硬心不悔改,以致神的懲罰要臨到他們。於是猶大王耶哥尼雅和猶大的領袖,被擄到敵國巴比倫。這事以後神讓耶利米見到異象:有兩筐無花果放在神的殿前。一筐是極好的無花果,像是初熟的;一筐是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能吃。(參耶二十四1-3)

更新日期 : 2024/04/06

「教會生活的更新」

       由本年四月份開始,教會的崇拜時段作調整。週六晚堂崇拜不變,如常在晚上6時開始,週日由三堂崇拜改為兩堂崇拜;早堂由10時開始,而午堂由11時45分開始。求主保守我們的適應,也求主保守我們教會生活的更新。

更新日期 : 2024/03/28

「每早晨都是新的⋯⋯」

更新日期 : 2024/03/22

「價值不菲」

更新日期 : 2024/03/16

       詩歌「陶造我生命」的首兩句是:「神願祢來陶造我,使我在靈裏果子更多。奇妙聖靈,請將心窩潔淨,剔出污穢願能成聖。」在神慈愛的陶造下,我們的生命可成為美好。在神陶造我們的過程中,你的經歷是如何?

       我認識一些弟兄姊妹,他們年青時候相信了主,但沒有委身跟隨主,離開了教會,及至人生遇到危機和衝擊,才感受到信仰的重要,於是重返教會,與弟兄姊妹一起成長。我為這些弟兄姊妹而感謝神,因為他們願意被神陶造,得著神的祝福。

更新日期 : 2024/03/09

       我們相信了主,得著尊貴的身份,成為神的兒女,我們須持守並活出這身份。

       神揀選以色列人成為祂的子民,吩咐他們遵守神的約,歸神作祭司的國度,為神聖的國民。(參出十九6)但很可惜,以色列人沒有持守神給他們尊貴的身份,向神悖逆,拜偶像,沒有聽從神的話語。神使用巴比倫帝國攻擊以色列人作懲罰。

更新日期 : 2024/03/02

       我們人生的歷程有順有逆,屬靈的生命有高有低,但無論在何境況,神帶領我們走過。

       當神的子民以色列人犯罪,落在神的懲罰中,先知以賽亞提到神委身的愛,帶來神子民的盼望。以賽亞說:「我要照耶和華一切所賜給我們的,並祂憑憐憫與豐盛的慈愛所賜給以色列家的大恩,述說祂的慈愛和美德。」(賽六十三7)無論在什麼境況,我們可想到神對我們深厚的同情和無條件不離不棄的愛。以賽亞先知說:「他們在一切苦難當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賽六十三9a)神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與我們同渡苦難。

更新日期 : 2024/02/24

       為了讓弟兄姊妹防避異端,教會邀請了「新興宗教關注事工」總幹事楊子聰先生主領講座「假的真不了」。第一講已於上星期(2月8日)進行,有不少弟兄姊妹參加,得著幫助。我們期待在3月17日舉行的第二講,讓神藉著楊先生給我們更多的教導。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