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3年10月28日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在本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400人死亡,並擄走逾220名人質,觸發以色列準備發動地面戰報復,備戰期間先作空襲,造成逾4300名巴人傷亡,雙方死傷者都以平民為主。以軍全面封鎖加沙10多天後,准許少量人道救援物資混入加沙,但其中不包括燃料,世衛組織發出警告,加沙醫院的發電機燃料已耗盡,一旦發電機停運,約130名早產嬰兒,1000名須洗腎的病人,及其他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的病人,將有生命的威脅。求主保守情況,願意和平早日臨到這次以巴衝突中。

       在以賽亞書九6,先知以賽亞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當主耶穌第一次降生來到世上,成就救恩,叫信靠祂的人得著福分。祂是奇妙的策士,滿有智慧的幫助人拆解困難和問題。今天以巴的衝突,有關的政治領袖正思想和商討如何面對。各國有不同的意見和方案。作為信徒,我們求主賜下憐憫,讓各國能克制,減少在衝突中造成的傷亡,並求主賜智慧,讓這次衝突能以化解。

       主耶穌是全能的神,祂掌管一切。以巴衝突背後,還有其他國家和民族造成影響,世界不同的地方的人民,對以巴關係存著不同的看法,在當地也產生矛盾,令人憂慮。然而,我們深信滿有大能的神,在這幽暗的日子,施行祂奇妙的工作。主耶穌是永在的父,在艱難痛苦的日子,給人身心靈的援助和供應。

       主耶穌成就救恩,帶來和平,讓人與神得著和好,人與人之間也能得著和平,主耶穌是和平的君,叫人信靠祂,生命得著真正的平安。然而,人類最終的和平,是在主第二次的降臨才能完全實現。彌迦書四3,先知說:「祂必在許多民族中施行審判,為遠方強盛的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主將在末世帶來完全的和平,列國將要歸向祂,以賽亞先知預言說:「在那日,以色列將與埃及、亞述三國一起,使地上的人得福。萬軍之耶和華必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十九24-25)

       願意我們為以巴的戰爭禱告,求主讓公義和平早日臨到巴勒斯坦的土地,願意我們為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的福音付上努力,迎見主的再臨。

 

朱卓慈

2023年10月28日

 
更新日期 : 202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