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第一主日燃點的第一支蠟燭稱為「盼望之燭」(Hope),提醒我們歷世以來,人們一直期待彌賽亞的來臨,盼望神國得以建立。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日 (星期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3 Dec Hope w Bible Verse.jpg

默想經文 (哥林多前書一7b-9)

…切切等候我們主耶穌基督的顯現。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指責。

禱告

慈愛的主,感謝祢將恩惠平安賜給我們,使我們在這黑暗邪惡的世界中仍得享安息,有從祢而來的力量謹慎警醒。願祢按著祢榮耀聖潔的旨意從天降臨,呼召我們歸向祢。

詩歌《我願祢來》

<按此收聽>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四日 (星期一)

4 Dec His way w Bible Verse.jpg

默想經文 (彌迦書四2)

「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到雅各神的殿。祂必將祂的道指教我們,我們也要行祂的路。」

禱告

全能的神,祢的作為又偉大又奇妙,無人能夠測度。我願意降服在祢聖潔的光中,以祢的道路作為我的道路。願祢潔淨我,除去我心中的邪情私欲,讓我單單敬畏歌頌祢。

詩歌《來吧,登耶和華的山》

<按此收聽>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五日 (星期二)

5 Dec Help w Bible Verse.jpg

默想經文 (詩篇七十九9)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祢因祢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祢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

禱告

拯救我們的神啊,祢是公義又正直的大君王,祢審判我們,是為要使我們從罪中醒悟過來,並能明白祢的作為與心意,到祢面前尋求幫助。

詩歌《Help Us Oh God of our salvation》

<按此收聽>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 (星期三)

6 Dec Bethlehem w Bible Verse.jpg

默想經文 (彌迦書五2-4)

伯利恆的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雖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者;因此,耶和華要將以色列人交給敵人,直到臨產的婦人生下孩子;那時,他其餘的弟兄必回到以色列人那裏。他必倚靠耶和華的大能,倚靠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站立並牧養,使他們安然居住;因為現在他必尊大,直到地極。

禱告

天上的父、永恆的掌權者,祢是滿有能力的神,我還能倚靠誰呢?求祢保守我的心,使我單單仰望祢的恩典,在祢裡面有滿足的平安與喜樂。

詩歌《耶和華是我的倚靠》

<按此收聽>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七日 (星期四)

7 Dec bible w Bible Verse.jpg

默想經文 (詩篇八十五8-9)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祂必應許賜平安給他的百姓,就是祂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向愚昧。祂的救恩誠然與敬畏祂的人相近,使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禱告

天父感謝祢賜下祢的愛子耶穌基督,又藉聖靈賜下信心,讓我們充滿盼望。求聖靈幫助我能以堅定的信信跟隨祢,以愛的行動來見證祢。

詩歌《輕輕聽》

<按此收聽>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八日 (星期五)

8 Dec w Bible Verse.jpg

默想經文 (耶利米書一7-8)

耶和華對我說:「不要說『我年輕』,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的恩典,求祢幫助我們能完成祢託付給我們的使命,使萬民歸向祢。又求祢幫助我們活出滿有信心的生命,成為祢美好的見證。

詩歌《The Summons》

<按此收聽>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九日 (星期六)

9 Dec w Bible Verse.jpg

默想經文 (以西結書三十六24-28)

我必從列國帶領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領你們回到本地。我必灑清水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絕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顆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28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祖先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禱告

天父,我們讚美祢,因為祢的慈愛永遠長存。雖然我們背棄了祢,但祢卻仍然愛我們。求祢幫助我們,以信信接受祢的救恩,回轉歸向祢,在愛中與祢和好。

詩歌《求主给我一颗心》

<按此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