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四月九日 (星期日)  棕枝主日 Palm Sunday

20170409培靈祈禱會-神的救恩-每日默想.jpg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二十一9)

「和散那歸於大衛之子!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至高無上的,和散那!」

禱告

主啊,我們要讚美祢,因為祢是我們的大君王,祢是至高、超乎萬名之上的主。「和散那!和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親愛的天父,多謝袮賜下袮的愛子給我們,讓我看見順服、謙卑、溫柔和恩慈的榜樣,求袮教導我如何迎接耶穌基督進入我們的生命中,幫助我們學像祢,甘願俯就卑微,甘心服侍,讓世人都能認識祢的榮耀,同聲稱頌祢為王。  

 

詩歌《和散那─基督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xttJH-lEY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日 (星期一)

20170410培靈祈禱會-神的救恩-每日默想.jpg

默想經文(希伯來書九11-12)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已實現的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於這世界的;他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而是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至聖所就獲得了永遠的贖罪。

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對我們的愛與接納,感謝祢在十架上成就的一切。因祢寶血的緣故,我們的罪得以塗抹,我們的死行得以除去,而且能有機會來事奉你。求祢堅定我們的心志,一生跟隨祢、服事祢,討祢的喜悅。

詩歌《大祭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kviLdqzAM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一日 (星期二)

20170411培靈祈禱會-神的救恩-每日默想.jpg

默想經文(約翰福音十二23-24) 

耶穌回答他們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為救贖我脫離罪與死亡所做的一切!感謝祢甘願降卑來到世間,愛一切屬於祢的人,即使他們曾離棄祢。感謝祢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為我而死。我期待著眾天使伴隨著祢在榮耀中降臨的那一刻!復活的主,求祢讓我以祢為中心,放棄熱切追求自我的利益、安全感和喜好,全心全意事奉祢。求祢掌管我生命,像一粒麥子般,讓它結出許多子粒來。

詩歌《一粒麥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7YxyECwrwI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二日 (星期三)

20170412培靈祈禱會-神的救恩-每日默想.jpg

默想經文(希伯來書十二2)

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禱告

全能的永生的上帝,感謝祢,因為祢是在苦難中拯救我的神,祢放在我們裡面的,是展翅上騰的生命。求祢幫助我們能忍耐和堅持,奔走那基督要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相信祂的公義,而不是我們自己的選擇,讓我們的生命得著更新。

詩歌《當轉眼仰望耶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hY5sg4gnQ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星期四) 設立聖餐日/濯足日

20170413培靈祈禱會-神的救恩-每日默想.jpg

默想經文 (哥林多前書十一23-25)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是從主所領受的。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他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來記念我。」

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為我們死,來表明祢的愛。感謝祢如此看重我們,祢竟用祢的血來拯救我們脫離罪惡與死亡的深淵。求祢赦免我們的愚拙、軟弱及過犯,除去我們的驕傲,幫助我們能謙卑、順服祢,願我每次領受這餅杯時,都能獻上感謝的祭,在每天生活中懂得捨己來愛祢,為祢而活。

詩歌《最後的晚餐》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四日 (星期五) 受難日 (Good Friday)

20170414培靈祈禱會-神的救恩-每日默想.jpg

默想經文

《十架七言》

路加福音二十三34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

路加福音二十三43

「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約翰福音十九26-27

「母親,看,你的兒子!」

「看,你的母親!」

馬太福音二十七46

「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約翰福音十九28

「我渴了。」

約翰福音十九30

「成了!」

路加福音二十三44-46

「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常低估了罪的後果,直到看到祢在十字架上祢所受的刑罰,是遠超過我所能擔的,主耶穌,我感謝祢承擔我一切的罪孽,把十字架這刑具轉化為恩典的工具,使我可以靠著得救,得以再次回到主的懷抱中親近主。求祢幫助我抓緊祢給我的愛,並陶造我成為合用的器皿。

詩歌《十架七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JyGW4555I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五日 (星期六) 逾越節守夜 (The Great Paschal Vigil)

20170415培靈祈禱會-神的救恩-每日默想.jpg

默想經文 (彼得前書四7-8)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要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禱告

永恆的上主,我曉得我一生都在袮的手中,祢必看顧保守。求祢除掉我的恐懼、憂慮和自我,在等候袮再臨的日子裡,唯獨信靠祢,又懂得愛人如己,並按著袮的心意行袮所喜悅的事。

詩歌《萬物的結局近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B5TS6jL0o